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全党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中国实践,扎根中国大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以重大原创性贡献、丰富理论内涵、高度文化自信、强大实践伟力、鲜明理论特质,推动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放眼今朝,马克思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蓬勃旺盛的生机活力,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正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科学理论一旦被掌握,就会产生强大的力量。今天的甘肃,已经站上新的发展起点,正处于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把理论学习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让我们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甘肃日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