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超深入临洮县调研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戴超在临洮县调研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

坚持“五大标准”  盯紧“八件事情”

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迎接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0日,市委书记戴超深入临洮县调研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临洮县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持“五大标准”,盯紧“八件事情”,靠实责任、抓实工作、盯牢结果,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迎接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超先后来到洮阳镇信访接待大厅和综治中心、县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县司法局受理中心、县委网信办、县疫情防控办、祥瑞盛康养生养老国际文化社区、长城大道项目现场、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研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他指出,迎接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关键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三者之间辩证关系,坚持把变化作为经济发展的标准,把增长作为人民收入的标准,把运转作为疫情防控的标准,把和谐作为社会稳定的标准,把优秀作为干部履职的标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兼顾、多管齐下,扭住关键、精准发力,确保以最优的疫情防控成果、最佳的社会稳定业绩保障经济追赶发展,以最好的追赶发展速度支撑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

戴超强调,投资项目要抓住不放,战略性地谋划储备一批“双十大”产业链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持续发挥投资关键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工业发展要立足长远,通过强化政策支撑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着眼产业培育引进新型动能,以二产带一产促三产。内外防控要相互统筹,坚持把内做筛查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补充,以外防输入的标准化、内做筛查的规范化协同推进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矛盾调处要见底捞干,不断强化风险研判、加强源头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于初始、消除在萌芽。安全生产要夯基固本,突出抓好规章制度、抓实规范约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舆情网络要科学应用,善于应用网络信息手段履行职责、推动工作,有效处置应对网络舆情和群众关切。法制宣传要深入人心,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加大普法力度、强化督考推动,努力让知法者用法、学法者懂法、执法者明法。乡村振兴要抓住关键,围绕农民收入这个重中之重,抓实劳务输转和产业培育,努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姜春煌、李进强、党建中参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