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戴超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绷紧弦拉满弓在状态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11月24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时刻绷紧弦、拉满弓、在状态,着力提升防控精准度和实效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市领导徐世林、高永平、洪星、马文玫、和红战、吕鹏举、蔺红军、陈建荣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宝林围绕“准确研判形势、强化精准调度、织密织牢外防内筛防控网络”作了发言。

戴超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处在最吃劲的阶段。全市上下要把全部工作的重点放在外防输入上,把内做筛查作为外防的有效有机补充,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一环扣一环、一节套一节,最大限度保障企业不停产、学校不停课、社区不封控、社会不静默。

戴超强调,要加大对高低风险区来定人员查验力度,认真落实分类健康管理及监测跟踪措施,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要坚决实行远端前置管理,全面排摸市外务工人员和学生,建立信息台账,“人盯人”“点对点”联络服务,分类施策、靶向管理。要优化多点触发监测机制,务必切断外防输入源、隔断内联交叉点、提升内筛质量效率。要严格落实好分类管控、“无疫最小单元”创建、不同人群定期核检、重点场所“一扫三查一问”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保障正常生活秩序。要统筹资源、集中力量、做足准备,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全省社会面尽快动态清零。要在执行干部失职失责的“五种情形”上严上加严,严厉查处数据造假、核酸漏检、机械冷漠三方面行为,倒逼各级各方面切实履职担当。

汪尚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坚决扛牢防控责任,拿出最坚决态度、整合最优质资源、采取最有效举措,科学精准、以快制快、捞干筛净,确保按期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对今年工作认真梳理盘点、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实现“保四争三”目标。要坚持未雨绸缪,抢先抓早,组织力量把明年工作谋划好,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安定区、漳县、渭源县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不同层面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张莉芳)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