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

尹弘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11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保持战略定力和工作耐心,锚定目标、连续作战,集中力量、拔点攻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在较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部分城市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各地社会面检出阳性区域逐步减少,日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重点地区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兰州市社会面传播风险进一步降低,聚集性疫情规模和数量明显下降,疫情形势整体趋缓向好。同时要看到,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局部地区疫情扩散风险尚未彻底清除,传播链条仍未完全阻断,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反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统一思想,优化打法,拔点攻面,尽快实现重点地区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清零要从实,攻坚一块、清零一块、守住一块,尽可能缩短疫情拖尾时间。落实“白名单”制度要从严,加强保供人员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确保保供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转。核酸检测要提质,加强对核酸检测人员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确保检测结果高效准确、真实可信。脆弱人群转运要提速,对老、弱、病、残、孕及婴幼儿等感染者要及时隔离、优先转运、加强治疗。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管理要加强,切实做好基本服务和基础保障,保证隔离人员身心健康和安全。疫苗接种要加快,确保应接尽接,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履行个人防控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站稳群众立场,深刻认识我们的工作目标与广大群众的意愿是高度一致的,就是通过共同努力有效遏制疫情,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切实做到“四应四尽”,科学精准,扎实推进,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移外防输入关口,加强重点人群监测和重点场所管理,强化校园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层层加码。要用心用情、规范有序,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诉求,努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高度关注近期气温骤降带来的不利影响,督促供热企业、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解决好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防疫重点部位的取暖问题,切实做好供暖保障。加大安全风险防范,封控单元、楼栋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不得以上锁等硬质隔离、硬质围挡方式封闭,确保生命通道畅通。主动作为、提早着手,加大生活物资调配供应力度。强化群众看病就医保障,优化医疗机构就诊流程,保证急救通道24小时畅通。要上下联动,同舟共济,保持各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做好居民群众情绪疏导,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工作合力。

王赋、朱天舒、程晓波、张锦刚、张永霞、张世珍、李沛兴及李志勋参加。副省长何伟汇报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商务厅和兰州市、嘉峪关市、白银市、天水市、临夏州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一级。(李欣瑶)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