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任振鹤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胡昌升任振鹤在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鼓足干劲连续作战保持力度不减 尽职尽责做实做细不断扩大战果

省委书记胡昌升12月27日深入受灾镇村、集中安置点检查指导活动板房搭建和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主持召开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鼓足干劲、连续作战,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尽职尽责、做实做细,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高效推进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省长任振鹤参加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并讲话。

胡昌升深入柳沟乡上坪村、张郭家村、柳沟村、樊家沟村、袁家村、斜套村、阳山村,寨子沟乡寨子沟村、地合村,实地察看群众受灾情况,走进安置点了解板房施工进度和入住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时刻心系受灾群众,把确保温暖过冬时刻放在心上,加快板房建设和设施配套,让受灾群众尽快入住。要及时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党员干部逐户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宣传政策、疏导情绪,重点关注“一老一小”,引导群众树牢守望相助、自救光荣的理念,精诚团结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在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上,胡昌升、任振鹤指出,地震发生以来,全省上下闻灾而动、立即响应,各级党员干部、广大志愿者、各方救援力量积极投身抗灾救灾第一线,连续作战、日夜奋战,推动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当前,抗震救灾正处在攻坚的关键阶段,要坚定目标时限,紧盯问题短板,丝毫不能松懈,持续加力推进重点任务,奋力夺取抗震救灾的阶段性胜利。板房安置要到位,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优化资源调配,争分夺秒加快建设进度。紧扣“五通”“六有”要求,配齐水、电、厕所等各类设施,全覆盖配置烟感报警器,确保如期完成固定性过渡安置任务。医疗救治要到位,继续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及时向家属通报伤员治疗康复情况,让受灾群众安心抗震自救。增强安置点医疗服务,加强环境卫生清洁管理,有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物资管理要到位,坚持节约利用、公开透明原则,统筹考虑当前与长远,加强捐赠物资和资金的规范管理和使用公布,确保每一批物资、每一笔资金的台账清晰、去向明了、使用精准。维护稳定要到位,成立安置点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乡村社党员干部、下沉干部作用,做到“一点一个队伍、一套制度”,广泛动员组织引导群众参与治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回应解决各类问题,为受灾群众创造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群众工作要到位,用心用情联系服务群众,帮助做好受损房屋修缮、压埋物资抢出、废墟清理等工作,动员群众积极自救互助,真正做到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给予关心帮助。防止返贫做到位,将恢复重建与巩固脱贫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提前谋划春耕生产,积极引导群众返岗和务工就业,充分发挥“一键报贫”机制作用,对房屋受损户全部纳入监测范围,制定防范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舆论引导要到位,加强正面宣传,讲好受灾群众坚强自救的感人故事,着力营造灾区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