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召开全区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月6日,全区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蔺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定实践崭新篇章提供强大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贾文举主持会议。区领导梁涛、李锋、田耀宏、燕永明、程兆祥、王继国、裴孔荣、王娟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8名党(工)委书记进行大会述职,蔺红军逐一作了点评。51名党(工)委(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会上对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图片

蔺红军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有力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全域提升、基层基础保障全域进位、服务大局效能全域增强、人才支撑优势全域彰显,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蔺红军强调,2024年,要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五大引领工程”,全面提升保障追赶发展“五种能力”。要实施“学习聚魂”政治引领工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分层分类抓好培训轮训,提升保障追赶发展的“思想凝聚力”。要实施“骨干聚能”队伍引领工程,建强乡村一线“指挥部”,打造聚才用才“新高地”,锻造忠诚担当“急先锋”,提升保障追赶发展的“干事战斗力”。要实施“支部聚力”组织引领工程,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全域提质中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提升保障追赶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要实施“保障聚强”基础引领工程,全力筑牢服务阵地,协力推进强村富民,大力整顿软弱涣散,提升保障追赶发展的“基层支撑力”。要实施“责任聚焦”制度引领工程,树牢责任意识,加强督促检查,层层推动落实,提升保障追赶发展的“工作执行力”。

图片

贾文举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融合推进。要强化人才支撑,全方位引才、多渠道育才、优环境留才,建强人才平台。要强化组织服务,加大党组织书记培训力度,建强战斗堡垒,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