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五个突出”精心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喜迎二十大    隆重庆“七一”

——定西市“五个突出”精心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定西市紧扣主题主线,统筹谋篇布局,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追赶发展,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不懈奋斗。

突出政治引领,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制度和“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采取专题培训、辅导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市14万余名党员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追赶进位的信心和决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建市县宣讲团8个、宣讲小分队2000余支,采取“五讲五送”方式,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主题宣传,已覆盖党员群众10万余人次,有力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突出党性锤炼,开展特色组织生活。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依托市内外红色教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指导5800余个基层党组织于7月上旬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誓词、缴纳党费、过“政治生日”、红歌传唱、诗歌朗诵、支部共建、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党性意识。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成果,围绕理论学习、党史教育和党建引领追赶发展、乡村振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方面内容,采取情景、体验、互动等多种形式,分层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党代表、老党员、先进模范人物上台授课7500余场次,推动形成一批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的高质量党课教育资源。

突出激励追赶,开展评选表彰活动。聚焦追赶发展,突出实干导向,以市县行业领域党(工)委为单位,于“七一”前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采取线上线下宣传、“英模事迹报告会”“身边榜样见面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典型榜样的先进事迹,切实营造见贤思齐、奋力追赶的良好氛围。以基层党(工)委为单位,举行庄重简朴仪式,于“七一”前集中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1600多名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突出党内关爱,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以县区党委、各党(工)委为单位,结合行业领域实际,于“七一”前集中走访、慰问生产和工作一线党代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并针对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切实让广大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温暖,达到“慰问一人、带动一片”的效果。7月上旬,以“夏送清凉暨送文化进企业”为主题,组织开展进企业送物资、送文化、送政策、送健康党员职工慰问活动,切实激励引导企业党员在生产经营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氛围营造,开展多彩庆祝活动。坚持部门联动、统筹发力,以“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为主题,在市级层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共绘新征程”美术书法作品展览、庆“七一”市直机关青年党员红色经典诵读、“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声乐器乐大赛、“我们的中国梦”——文化惠民进万家、中小学生迎“七一”主题征文朗读演讲等10项庆祝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各条战线取得的发展成效,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来源:定西党建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