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超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戴超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跳出教育看教育  立足全局抓教育

以高质量国民教育促进国民素质大幅提升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超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选、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022年第一次会议部署任务监督落实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市教育重点工作。

马文玫、张强、寇继军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当前,定西发展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教育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是国民基础、是人人所需、是经济资源、是民族希望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抓教育,以高质量国民教育促进国民素质大幅提升,为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戴超强调,要加快推动县区之间、人与人之间教育均衡发展,下功夫解决后进县生源流失、办学薄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类分级建立7县区一中之间、高中之间、初中之间、小学之间比拼机制,着力打造一批重点学校、示范学校、知名学校,大幅度提升教育质量。要突出学前教育抓建设、整体提升抓帮带、名师名校长培育抓流动、学生入学抓规范管理,回归教育本源,力促城乡教育公平。要加强对教育系统的领导和管理,建立健全党建引领下的各级各类学校班子建设管理机制,抓实教师、班主任和校长队伍“留用育引”工作,强化各级教育研究所建设,切实管好班子、管好教师、管好学术。要激活教育资源,优化评价方式,减少额外干扰,强化社会实践,保障学校办学自主权和教育环境“相对安静”。要深入推进“双减”政策落地,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规范治理,完善托管服务,切实提升师生、家长对减负措施和实效的满意度。要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步伐,突出专业性、补差性、共同性及学历教育功能,办好定西职业技术学院和甘肃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加快成立职业技术教育集团。要牢牢掌握教育领域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导权,以保证绝对忠诚、做到绝对道德、体现绝对价值为目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配齐配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家校协同育人,加快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学生“五位一体”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格局,全力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