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超主持召开全市社会治理智治建设座谈会

戴超在全市社会治理智治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数字公安”建设推进社会治理智治建设

以智治建设支撑党建引领下的“五治”融合

9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戴超主持召开全市社会治理智治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切实加快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步伐,以“数字公安”建设推进社会治理智治建设,以智治建设支撑党建引领下的“五治”融合,为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通报了全市智治建设情况。姜春煌、蔺红军、寇继军、董明涛出席会议。

戴超强调,数字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数字化管理应用作为履行职责的必备技能和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社会治理智治建设工作。要坚持项目化推进,把智治建设作为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把智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包装成项目。要坚持全域化感知,以前端摄像头感知系统建设为重点,实现对所有重点区域和背街小巷、边远村落以及森林防护、河道治理等领域的全域、全时感知。要坚持集约化经营,加强数据汇聚共享,推进信息互联互通,有效打通行业壁垒。要坚持单元化布局,以行业、单位、小区、街道等为基本单元,统筹推进智慧板块建设,确保感知系统全覆盖、无漏洞。要坚持高效化运营,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构建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坚持节奏化实施,做到一次规划、分步建设,一个主体运营、一个归口管理,坚决避免盲目铺摊子、重复搞建设。要坚持主责化安排,树牢“一盘棋”思想,立足部门职责统筹抓好建设、监管、运营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多元化统筹,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多元市场主体参与建设,有效减轻政府负担。要坚持专业化指导,聘请专家、引进专业人才全程参与系统建设运营。要坚持系统化建设,把公安信息化系统融入“数字政府”和“数字定西”建设,贯通联动、系统推进,实现“全市一张网”的科学、精细、动态管理。

汪尚学强调,要坚持“量力而行、急用先行、先易后难、由点及面”的原则,分步分批在最基础、最关键、最紧迫的领域先行启动建设,运用最成熟的技术实现“低投入高产出”的智治效果。要科学合理制定建设方案,结合实际做好综合评估,坚决防止重复建设。要强化兼容性和拓展性,既要遵循标准,又要预留端口,做到参数上相互兼容、相互整合、相互拓展,全面提升大数据的服务和保障能力。要抓实网络安全工作,全面增强网络安全综合防御能力,不断提升全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