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胡昌升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任振鹤主持 石谋军出席

全省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1月9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实施“凝心铸魂、选贤任能、人才赋能、强基固本、先锋引领”工程,有力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任务落实,为加快推进甘肃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中组部组织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省领导石谋军、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永霞、张晓强、张伟等出席。

14个市州党委书记进行大会述职,胡昌升逐一作了点评。兰州新区党工委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等28个考核对象作了书面述职。

胡昌升指出,2023年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抓学习讲政治、抓基层打基础、抓队伍促提升、抓人才强支撑,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胡昌升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和深化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关键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在述职评议考核中进一步盘点工作、查找不足、传导压力,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述出责任,以更高站位铸牢对党忠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完善政绩观考核评价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评出压力,以更严标准提升工作质量。在健全组织体系上持续用力,在强化分类指导上精准发力,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汇聚合力,在从严管理党员上靶向加力,在强化人才支撑上激发活力,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提质增效。要议出思路,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高质量发展,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深化主动创安、主动创稳,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考出实效,以更大力度保障任务落实。把述职评议考核指出问题作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突破重点和主攻方向,逐项清单化抓好整改,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效落实。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紧扣中心抓党建,围绕发展聚人才,在讲政治明方向、抓落实促落地、提质量优保障上持续用力,主动对标看齐,积极担当作为,以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大兴调查研究,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用好“四不两直”、蹲点调研等方式,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提质增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