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园乡:抓实“书记党建项目”,提升党建效能

今年来,杏园乡以“书记党建项目”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围绕中心、以点促面,着力破解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推动全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问题导向选好题

按照项目化、小切口、见效快、做得实的基本要求,立足乡情村情实际,重点围绕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个方面,找准方向、精准选题。乡党委对9个农村党支部申报的“书记党建项目”逐一进行分析,对项目实施的可操作性、见效性逐一进行研判,对不符合要求的“书记党建项目”重新审定,最终确定乡党委“书记党建项目”1个,村支部“书记党建项目”9个。

强化跟踪问效抓落实


按照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推进的工作机制,按照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绩效化的管理要求,将“书记党建项目”逐一进行细化分解,靠实工作责任。同时,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书记党建项目”,定期不定期对“书记党建项目”把脉问诊、咨询指导,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确保书记党建项目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目前,“书记党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注重评比激励促提升


乡党委将“书记党建项目”纳入党建考核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引入群众评判机制,避免“上热中温下冷”“雷声大雨点小”的现象。对没有达到预期目的项目,及时通报批评责令其扎实整改;对项目实施效果好、可示范的及时通报表扬,推动“书记党建项目”再深化再提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