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集乡召开2022年黄芪种植现场观摩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乡黄芪种植规模,谋划部署下一阶段黄芪种植工作。近日,新集乡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部分合作社负责人、驻村帮扶队成员共计50余人,集中利用一天时间,开展了黄芪种植现场观摩。

观摩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点评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就示范村黄芪产籽、育苗、种植、田间管理、切片加工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观摩。

每到一处,合作社负责人、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包村领导等相关负责人先将观摩点基本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再由乡党委、乡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分管领导提出点评意见。通过现场观摩,大家交流学习了黄芪种植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为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促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夯实了坚实基础。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乡会议室召开了黄芪种植观摩总结会议。乡党委主要领导作了总结性发言,安排部署了全乡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近年来,在全乡上下的共同努力和积极探索下,黄芪种植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甘肃省禾云盛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定西高含量黄芪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定西裕登丰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特色产业发展累累硕果。希望各村以这次观摩为契机,结合各自实际,按照“户均两分籽种田、一亩育苗田、十亩扩繁田”的要求,积极动员广大农户持续扩大黄芪种植规模,促进农民增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