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台路街道:体育公园社区抓实 “书记党建项目” 推进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今年来,福台路街道体育公园社区以“书记党建项目”为总揽,精心开展“五线联民”党建品牌创建,全力打造“共建共商共治共享绿色”的精品社区。统筹多方力量,聚力社区工作优质亮彩、追赶进位。

创新组织抓基础。定期召开大党委会议,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义诊、宣讲、帮困等志愿服务12场次,覆盖居民3600余人。建立物业党组织2个,调解小区物业矛盾3起,让居民生活顺心。

志愿服务聚人心。采取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模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场次,让居民生活舒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共排摸出15户低收入家庭,将6户13人纳入低保,开展移风易俗、司法调解、法制宣传、安全生产等活动10场次,让居民生活安心。

网格管理暖民心。深入网格开展日常巡查、采集居民信息、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0件,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让居民生活放心。

城市管理树形象。开展绿化加密7.9万株,提升改造老旧小区3个,对剩余小区全部接通天然气,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让居民对生活充满信心。

下一步,社区将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以服务居民为切入点,紧扣难点堵点问题,创新治理手段,加快资源融合,切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生动实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