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园乡:“四会”融合,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连日来,杏园乡不断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组织乡村干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逐村逐户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确保会议精神深入人心。

宣讲会——自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以来,杏园乡及时组织召开乡村两级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要求各村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全体乡村干部每人撰写一篇会议精神心得体会,扩大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将会议精神与自身本职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

田间会——“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确实大,老百姓的生活状况和以前没法比。”今年70多岁、有着50年党龄的郑川村王安仁笑着说。在杏园乡郑家川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宣讲员通过举例子、列事实,结合近期农村开展的重点工作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通过接地气的方言土语,宣讲队员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清晰诠释,进一步加深了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板凳会——宣讲员将我省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与群众的生活方方面面结合起来,以通俗易懂的“乡音”,用“小变化”展示“大发展”,用“小互动”拓展“真知识”,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共同分享身边的新变化、新政策,使大家真正了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内涵,进一步坚定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凝聚奋进精神力量。

炕头会——“从我身边来说,我们社一百几十户人,这几年获得感、幸福感更足,在这十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我自己亲身感受到的。国家的政策相当好,老百姓的日子过得相当幸福。”在李家河村的农户家里内,大家盘腿围坐在暖和舒适的土炕上,认真聆听李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朱继红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朱继红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聊家常、谈变化、话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截至目前,全乡累计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1场次,通过以“宣讲会”、“田间会”、“板凳会”、“炕头会”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与群众进行零距离交流与沟通,用质朴的语言为老百姓讲解政策知识,使农民群众听的懂、记得牢、会运用,不断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会议精神在杏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