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岚山乡:党建引领铺路子 村企联动谋发展

今年以来,青岚山乡党委按照“抓党建、兴产业、谋发展、促振兴”的思路,紧盯“5678”关键指标,借力“书记党建项目”载体,以落实“抓书记、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为抓手,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让乡村发展“活”起来结合实施“基业长青”强筋工程和“八大抓八提升”行动,通过“党建+”模式,借力大坪村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挖掘培育上坪田园文化和大坪红色旅游文化,推进“支部带村、民主管村、以法治村、道德润村”的模式,着力构建党建引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村企共建的新格局。

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让马铃薯产业“强”起来通过支部领办“引”、书记抓项目“治”、主体培育“转”、党员带头“垦”、倒逼农户“营”的模式,引导农户流转土地5.13万亩,整治撂荒土地9570亩。以“三链”建设为纽带,通过“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马铃薯6.8万亩,全力推动马铃薯产业由提质增效逐渐走向强势产业。

党建引领乡村创建,让农村颜值“美”起来按照“一户一设计、一户一预算、一户一方案”的三个一建设思路,围绕“党建引导,企社联动,全民参与”的方式,通过党员以身作则、争做标兵,亮身份、晒承诺、做表率,举全乡之力,在上坪村建成民宿体验19间,旅游餐饮中心480平米,完成农村“四旁”植树11.04万株,面山绿化513亩3.8万株,经济林欧栗120亩6万余株,清理各类生活垃圾160余吨、整治垃圾乱倒点96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