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巩驿镇:落实“三抓”举措 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为深入贯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近日,西巩驿镇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同频共振,行动上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抓学习做到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引领全镇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读原文、悟原理。通过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观看直播、及时在微信群推送学习链接、制定学习计划、发送学习资料汇编等方式,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二是联系学、结合学。各党总支部通过集中学习报告内容、组织研讨交流、党员个人自学、网络推送线上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重点掌握“新概念”、“新提法”、“新变化”。三是反复学、持续学。每日在党支部群、镇村干部群、驻村帮扶工作群推送重点学习内容,并借助悬挂横幅、农村大喇叭、制作小视频等形式让群众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的理解认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抓宣传做到凝心聚魂。一是做好线上“宣传员”。充分发挥“西巩驿镇微社区”公众号、支部微信群、镇村干部业务群,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报道好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二是做好线下“组织员”。精心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示栏,组织好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理论宣讲、专题培训、读书班等学习教育。三是做好信息“报送员”。注重总结梳理,及时撰写报送工作简报,传递反馈镇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抓落实做到求真务实。一是促党建工作提升。以“永远在路上”的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促业务工作提升。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将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重要内容,努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及乡村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矛盾纠纷等工作抓好做实,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工作能力。三是促干部素养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学出理想信念,永葆纯洁本色,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觉主动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自我学习、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