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园乡政府:坚持党建引领,促进文化振兴

乡村要振兴,文化必振兴。今年来,杏园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挖掘乡村文化传统优势,不断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文化互促互融,积极营造淳朴文明向善的良好村风民风,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文化力量。

支部引领,赋能文化振兴组织保障。坚持将党建作为引领乡村文化振兴的动力引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乡村文化振兴总要求,统筹“党建+文化”融合推进,为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建强阵地,提升文化活动服务平台。以党建促文化融合发展为契机,切实抓好文化阵地建设,通过新建乡村大舞台、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打造集理论宣讲、文化教育、党建示范为一体的文化综合阵地。今年来,全乡共建各类文化阵地12处,不断满足了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培育人才,厚植乡村文化骨干力量。坚持把人才培育作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第一抓手,紧紧围绕育才、用才这个重点环节精准发力,持续加强对乡村本土文化人才的培育和支持,推动人才聚集与乡村文化发展“同频共振”,目前,共培育本土文化人才10名,为乡村文化振兴聚集力量、夯实基础。

文明实践,助力文化振兴创新活力。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工作为引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持续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精神面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持续推进乡村文明进程,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创新活力。

今后,杏园乡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党员示范带动,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文化建设的积极性,为乡村文化繁荣增添活力,绘就乡村文化振兴“新画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