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路街道:多措并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立冬时节,寒意渐浓,但永定路街道小区内的凉亭、走廊里,人头攒动好不热闹,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学习走廊”让这个冬天多出丝丝暖意。连日来,永定路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求创新、在以学促行上求时效,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理论学习“夯”基础。街道及各社区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通过集中观看大会盛况、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学、党员干部研讨交流学、网络平台转发推送学等形式,分层次、多角度地进行深学细研,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做好新时期街道社区工作的理论支撑。

创新方式“广”宣传。街道及各社区因地制宜,在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小区、广场公园等区域,以主题长廊、彩色喷绘、宣传栏等形式,生动新颖、图文并茂地展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打造“行走间”的学习阵地;在街道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喜迎二十大”“聚焦二十大”“喜庆二十大”等系列专栏,推送和刊发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利用辖区LED屏、楼院小喇叭、宣传栏等,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处可学、随处可闻、举目可见。

分众宣讲“接”地气。大会召开后,街道迅速成立以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为领队、党员干部学习能手为队员的宣讲队伍10支,走进小区、楼院,通过“板凳课堂”“廊亭宣讲”“送学上门”“文艺+宣讲”等形式,面向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将理论宣讲送到群众身边,将宣讲内容从“高大上”变成“接地气”,把“大理论”转化为“身边事”,让群众把幸福生活讲出来、把感党恩之情种进心里,使党的二十大创新理论“带着热气”进民心。

学用结合“抓”落实。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积极开展“红色物业暖民心”、“植树填绿正当时”、“政务服务大提升”“环境卫生大整治”“安全生产大排查”等系列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推动城市综合治理、惠民政策落实、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奋力开创永定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