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台路街道办:党建引领精准服务 打造社区养老幸福驿站

养老是民生所依,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的长治久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责任。”凤台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以“康养+”党建品牌为载体,整合辖区资源,积极探索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智慧养老等多元化养老服务,以实际成效托起辖区老年人的晚年幸福。

强化党建引领,满足多样化养老需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为民服务优势,将主题党日、“两节” 慰问等活动与社区养老服务相结合,定期开展敬老爱老、走访慰问、送学上门等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定期对老人进行上门走访,全面摸排社区老年群体的生活状况和需求,保证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精准志愿者服务,提升老年人照护能力。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社区养老服务智能化水平,及时掌握老人的思想、身体状态和生活情况。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等上门服务,为老人测量血压、体温、血糖等,随时关注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同时积极探索医疗、养老合作新模式,依托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推进医养融合发展,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特色文化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凤台社区针对社区老年人不断增加的实际,通过开展社区文体活动,愉悦身心,丰富广大老年人精神生活。积极挖掘社区文化资源,从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入手,利用社区活动广场、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经常组织的文艺汇演、亲子互动游戏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把社区文化渗透到辖区的各个角落,切实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