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台路街道: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三抓三促”行动业务素质大提升学习培训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有效提升福台路街道干部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福台路街道集中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开展了“业务素质大提升”培训班。

区委党校王丽娥老师从“两个务必”的时代发展、“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三个务必”的深远意义、如何践行“三个务必”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整体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街道工作追赶发展的强大动力。

街道党建办公室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标准、组织生活、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街道纪工委从党(总)支部主体责任、居监会监督责任、作风建设、问题整改等方面及“六张清单”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强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举一反三,常抓不懈。

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就社会救助、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特困供养、低保边缘户家庭、临时救助、因病致贫、“一老一小”、残疾人等工作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街道司法所围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讲解,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结合实际操作和案例进行深入剖析。

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就建筑工地施工检查、小区物业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了社区安全监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就失独家庭一次性补助、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救助等工作内容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公共事务工作人员服务居民群众的能力水平。

街道人武部围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业务辅导,为进一步做好武装及退役军人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街道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和动力,紧抓工作落实,主动作为、积极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年度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再学习上下功夫,铆足干劲、加压奋进,为今年开局起步付出更大努力、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