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三抓三促”解“难” 多措并举惠民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安定区不断破解上学难、出行难、停车难、住房难等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抓执行促落实,始终坚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聚焦学校建设和就近入学,破解上学难。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择校热、大班额、入园难等问题,科学研判、主动谋划,采取“改、扩、建”的办法,加快校园建设步伐,实施总投资4.85亿元的重点教育项目 5个,新建西川幼儿园、西川小学、安家庄学校等城区学校, 扩建公园路中学教学楼,改造提升一批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学前教育学位960个,义务教育学位2700个,最大程度解决片区内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择校热”“大班额”“入学难”等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聚焦道路提升和便捷出行,破解出行难。深度聚焦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出行难”问题,在道路提升方面深下功夫,投资5589.83万元,对永定路道路沿街路面实施改造升级,重点实施道路建设、绿化亮化、地下管网“三大工程”,道路设计18米机动车车道、2-11米大理石人行道、两侧各建设1.5米绿化隔离带,全长2039.916米。为市民群众出行营造更舒心、更安心的交通环境,有效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

聚焦增设车位和智慧管理,破解停车难。聚焦“停车难”“停车慢”“停车乱”等问题,深入调研、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持续推进城区停车场建设,总投资3亿元,规划建设安家庄小学、正立广场、西岩山等4个停车场和充电桩,新增车位1000个以上。通过推广定西泊车小程序和增加停车诱导屏等措施,提高已建成的许铁堂地下停车场、西关市场停车场和区国投管理的路边、人行道停车场(停车位)的利用率, 全力破解群众停车难题,方便市民停车。

聚焦住房供给和居住需求,破解住房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加快建设15个房地产开发和棚户区改造项目,扎实推进“五大地块”改造,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0个734户,加装电梯25部。建设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588套,实施农房抗震改造293户,完成公租房配租87套,补贴50户6万元。持续增强住房保障能力,不断化解民生难题,切实把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一件件解决到心坎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