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镇:“乡村夜话”开到群众心坎上

近日,团结镇结合实际,全面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各村开展“民情夜访”活动,耐心倾听群众声音,帮助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为实现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团结提供和谐的社会环境。

图片

“夜访”民情,知群众所需。组建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包村干部、网格员参与的“民情夜访”队伍,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时解答群众问题。在做好村情民意收集的同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等一系列政策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民情夜访”活动实际成效,拉近干群关系,架起干群沟通“连心桥”。

图片

图片

“夜议”难题,解群众所难。通过“夜访”活动,以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促膝夜谈,详细了解每一户群众的基本情况,对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进行分析讨论、梳理总结,及时协调解决,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使群众获得更多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图片

“夜解”纠纷,排群众所愁。干部齐上阵,将接访室建在群众家门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运用专业知识积极化解群众间矛盾纠纷,实现各类矛盾纠纷在群众家门口“一站式”调解、困难诉求在村一级解决的良好氛围。

图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