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

11月21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蔺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组织工作定位,全力以赴建强组织、配强班子、用好干部、激活人才,真正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

图片

蔺红军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新的阶段,要持续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积极投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主动创稳等重点工作,在学思想、找坐标中明确新方向,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体现新作为。

蔺红军强调,要按照“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深化、特色工作抓亮点、整体工作抓提升”的工作定位,深入推进“五大工程”,全力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稳步提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理论武装为基础,抓好主题教育、培训轮训,推动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凝心铸魂”工程上下实功。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抓实干部选用、能力建设、环境优化等重点方面,在“选贤任能”工程上出实招。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坚持刚柔并济持续引才、提质增量悉心育才、优化服务拴心留才,多管齐下激活人才活力,在“人才赋能”工程上见真章。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强基层治理,抓党建管新兴领域,抓党建夯基层基础,在“强基固本”工程上铆足劲。要坚持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性、源头性工作来抓,突出政治标准抓源头、教育管理树形象、作用发挥促担当,在“先锋引领”上求实效。各级组织部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在政治素养、胸怀格局、能力水平、工作作风、良好形象等方面对标一流扛责担责,持之以恒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素质过硬、质效双优、保障有力、作风优良的模范机关和一流队伍。

田富林、梁涛、李锋、苟建军、王继国、裴孔荣、王娟、韩波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梁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以一流党建、一流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真正把党的领导优势、组织优势体现在发展提速上、重点指标进位上、工作排名进步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做到重大思路亲自研究、重点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任务亲自督办,推动党建责任落实落地、党建工作抓实抓细。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一流意识和进取精神,把重点任务抓落地、抓到位、抓见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定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继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法检“两长”、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