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当胸怀“鸿鹄志”脚踏“泥土香”

广大年轻干部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事业的中坚,这支生力军怀揣着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向往,投身新时代的滚滚洪流,当胸怀“鸿鹄志”,脚踏“泥土香”,始终坚守初心,奋力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使命。

让信仰成为坚实的翅膀,在善学善思中提升境界。共产党人的信仰是有底色的,那就是鲜明的政治色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年轻干部要通过政治思想、政策法规的理论学习,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大局大势的把握;通过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的对标学习,加深对自己优势长处和问题短板的认知;要通过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的实践学习,加深对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领悟,不断树牢年轻干部永远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有了崇高的信仰,前进才有正确的方向。

让行动浸染泥土的芳香,在实践锻炼中增强本领。“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实践是砥砺人生的磨刀石,也是提高能力和展示才华的大舞台。“时代楷模”李夏主动到皖南山区偏远乡镇工作,始终坚守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风肃纪第一线,才有了一项项攻坚克难的成绩,才有了“有事情,找李夏”的群众口碑。一定程度上说,经历就是能力。年轻干部到基层去,到艰苦偏远地方去,要拜群众为师,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革发展最前线锻炼摔打,通过历练变成熟,经受挫折强本领。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才有多少积淀。

让足迹印出前进的方向,在不懈奋斗中担当作为。伟大事业,源于伟大梦想,成于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时代楷模”黄文秀倾情投入脱贫攻坚,用年仅30岁的生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成为年轻干部的光辉榜样。年轻干部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劲,从小处着手、点滴做起,每件事力求做深、做细、做实;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件接着一件干。久久为功奋力拼搏,用为民办事的实绩体现自己的担当作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