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践行“知信行”跑出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勉励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知而信之,信而行之,自觉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切实用以指引自己走好自己的从政路和人生路,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知”为道,勤学不倦,涵养“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的气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最根本本领是理论素养。青年时期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青年干部必须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谋划开展工作,以脚踏留印、抓铁有痕的拼劲和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全面深入学习。既要“高得上去”,反复精读原文,掌握思想原旨,经常打扫心灵上的灰尘;又要“低得下来”,发扬坐得住、钻得进的求学精神,落细落小落实,从实际出发,把自己摆进去,学以致用、学以促行。

“信”为本,立心铸魂,追寻“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的境界。“心中有信仰,眼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作为奋斗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青年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才能在风雨中不偏离航向,才能踏平坎坷抵达胜利彼岸。

“行”为标,奋力奔跑,永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气概。实干是连通“知”“信”与“行”的桥梁,青年干部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要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甘于拜人民为师,把群众苦乐冷暖拿到心间来“尝”;要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要涵养实干的态度,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夙夜在公、念兹在兹;葆有实干的姿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做群众满意的贴心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