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用青春力量奏响时代最强音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应当以更加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初心使命,用青春力量奏响时代最强音。

青年干部应当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发出“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信仰之声。“欲事立,须是心立。”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尤其是在当前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下,加强学习,投身实践,少一些应酬,多一些学习,少一些娱乐,多一些勤政。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经验中不断成长,让自己真正做到内心充实,工作扎实,这样才能在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时从容应对,说起话来有条有理,做起事来得心应手。

青年干部应当做到艰难不改其志、曲折不改其道、诱惑不变其心,歌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念旋律。“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总开关”没拧紧,理想信念就会动摇或出现偏差,就如一艘无舵的航船、断了线的风筝,必定会迷失方向、出轨越界、步入歧途。青年干部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扎根基层,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饮水思源,坚守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固守本心,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常晒“阳光浴”、常打“预防针”、常敲“廉洁钟”,真正做到秉持一身正气,始终清正做事。

青年干部应当做到今天䂽厉奋发、明天笃行不息、未来梦想成真,奏响“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必胜赞歌。“矢志如山,不移其志。”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的效率意识,秉持“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信心,不因前路的艰险而轻易改变志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地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永远为了真理而斗争,永远为了理想而斗争。

艰难的岁月留下了青年干部奋斗的足迹,喜人的事业激励着青年干部的壮志豪情。越是向上走,越是要有明确的方向;越是向前走,越要有不变的信念。广大青年干部要在接好历史接力棒的奋斗中,绽放花样的青春,激荡拼搏的纯真,打磨追求的灵魂,成就不一样的青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