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冬奥精神中汲取强大战“疫”力量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中央、国务院隆重表彰了一大批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举办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这份荣誉,是党和国家对广大参与者辛勤付出、努力拼搏的肯定。在当下,我们更需要学习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闭环管理,合力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胸怀大局,扎根一线,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真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

迎难而上,严防严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风疾雨骤,越是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见证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清醒,知重负重,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指挥,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作风与韧劲,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坚守党员责任区,践行初心使命,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继续同疫情作斗争,直至获得最终胜利。

携手共进,坚定信心,坚决打赢防控战役。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是一种觉悟,更是一种责任,也关乎每个人每个家庭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全民参与的阻击战,“打赢”是唯一选择,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每个人、每个家庭必须坚定必胜的信心和信念,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积极行动起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我们就一定会赢!

“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搏击冰雪、傲立霜天是冬奥赛场上的激情,抗击疫情何尝不是一场比赛,与病毒赛跑,必须跑出加速度,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全民战“疫”金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