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双奥”路 谱写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七年磨一剑”的冬奥历程和“无与伦比”冬奥会的辉煌成就,首次提出了北京冬奥精神的概念。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上不断下功夫。

胸怀大局,行稳致远。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想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必须始终做到大局在胸,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始终站在历史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

自信开放,持节修身。只有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正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夺取的新胜利。自信来源于“实力+实干”,我们只有始终秉承认真负责的精神,扎实储备真才实学,牢牢扛起责任,才能练就真正本领,从而在工作中闪现自信的光芒,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迎难而上,不畏险阻。迎难而上凸显了我们党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政治本色和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正是有了迎难而上的精神,党内悲观失望、意志薄弱者逐步被淘汰,顾虑重重、抱残守缺的思想先后被抛弃,革命队伍中的骄气、暮气、惰气得到克服,朝气、锐气、正气得到张扬;党的队伍得到纯洁、风气得到净化,最终确立了我们党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历史地位。

追求卓越,奋发图强。敢想敢干,不一定能干得成、干得好;但不想敢不敢干,就一定干不成、干不好。党员领导干部需要有这股精神,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信心和勇气,凡事自我加压、跳起摸高,绝不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真正把实力彰显出来、把水平展现出来;也需要有“拼命三郎”的干劲,以“干不好工作就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在岗一分钟就工作六十秒”的干劲,苦干实干、加油干。

共创未来,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新征程上应对风险和挑战,不仅考验着我们面对困难的勇气、信心和决心,更检阅着干部创新求变、化危为机、锐意进取的能力和水平。要破解新难题、开拓新局面,必须以解放思想为前提,以开拓创新为要义,以人民幸福为宗旨,树立求变理念、革新意识和进取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越挫越勇、坚韧不拔,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勇往直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