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你“1”直藏在歌里面

 95年前的8月1日,“你”从南昌打响了第一枪,“八七会议”为“你”确定了方针,三湾改编为“你”奠定了初步基础,古田会议为“你”确定了党的绝对领导,四次反“围剿”、十四年抗战、四年解放战争,是“你”立下的赫赫战功,“你”的出现让中国人民有了“定心盘”。时至今日,虽然“你”的身影已不再频繁出现,但“你”一直被人民群众藏在歌里,默默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太平生活。

“8”你“1”直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倾听“你”英勇无畏、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光辉事迹。“从不畏惧绝不屈服英勇战斗,直到把反动派消灭干净”。革命战争年代,是“你”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用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向世人生动展示了人民军队铮铮铁骨、不可战胜的形象;舍身炸碉堡、用身体堵枪眼,种种英勇无畏的行为诠释了革命战士敢于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压倒的英雄气概。“你”栉风沐雨95载,从星星之火到燎原胜势,从筚路蓝缕到强军兴军,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彪炳史册的英雄模范。回望奋斗征程,“你”在每一个时期都有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以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中国人民精神谱系里最醒目的标识,构筑起中华民族道德天空中最璀璨的星座。

“8”你“1”直藏在《小白杨》中,倾听“你”默默奉献、吃苦耐劳、不求回报的高尚品德。“小白杨,小白杨,它长我也长,同我一起守边防”。和平年代,“你”将青春热血默默永留在荒漠、孤岛、雪山,从难以生存的茫茫戈壁到人烟稀少的西南边陲,从高寒缺氧的世界之巅到骇浪袭人的万里海疆,“你”每次都接过前任的钢枪,踏着前辈的足印,用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履行对祖国的诺言。在新征程上,“你”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部队建设之中,把最有生机、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不怕艰苦、不避艰苦、敢于吃苦,始终激情满怀、热血澎湃,以苦为乐、以苦为荣。正是由于“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以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才有了人民幸福、万家团圆、国家安全。

“8”你“1”直藏在《严守纪律歌》中,倾听“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本色。“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军委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作风建设作为“生命工程”来对待,作为“胜利之源”来维护,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实,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前进道路上,“你”始终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大力支持,铸就了高度团结统一的战斗集体,保持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