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第五届中美友城大会致信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11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五届中美友城大会致信。

习近平指出,中美关系的基础在民间,力量源泉在人民友好。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是深化中美人民友谊、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载体。自1979年缔结第一对友城关系至今,中美已经建立284对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关系。40多年来,两国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密切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习近平强调,中美友城大会是中美地方交流的重要机制,创立以来为推动中美友城发展、深化友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与会各方继续做中美地方交流的桥梁,助力两国省州、城市跨越浩瀚的太平洋,共同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发挥更大作用。

第五届中美友城大会当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主题为“共建绿色城市 共享民生福祉”,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