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新年“工作锦囊”请查收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为今年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行方向、激发了信心动力。全体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切实增强“使命感”,找准新时代组织工作“新路标”。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征程上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最紧要的是把这一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努力走好第一方阵,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经常对标对表,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地、抓到位、抓见效,为党的组织建设“造形”“铸魂”。

扎实走好“实践路”,夯实新时代组织工作“新路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组织工作的使命所系、价值所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规划图”细化为年度“任务书”,关键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好运用好新时代十年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抓班子、带队伍、强人才、夯组织的工作布局,忠诚履职尽责,狠抓任务落实,优化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制度机制,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组工干部作为党的组织建设的“排头兵”,要用好“积跬步”的智慧总结反思,汇聚“积小流”的力量实干耕耘,在一线磨砺意志、砥砺初心,永葆“育新机、开新局”的底线思维和求变才能,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思想,为全力打通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矢志奋斗、奋勇前行。

勇敢扛起“创新旗”,行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新车道”。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做好组织工作同样需要创新和与时俱进。为此,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在深入领会组织工作意义的背景下,在落实相关制度的前提下,在熟练掌握业务知识的标准下,跳出就组织工作抓组织工作的常规思维定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模式,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法办法,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公道正派作为行为规范,毫不动摇、严格严谨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始终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旗帜鲜明、理直气壮纠正那些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凡是有利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事要坚定不移做,反之就坚决不做,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攻坚克难,使组织工作更好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