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办好“组工讲堂”打造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

安定区委组织部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开办“组工讲堂”,安排组工干部现场授课、讲解业务、传授经验,不断推动部机关学习向纵深发展。

结合实际选题备课。按照“每周一主题、组室一主讲、解决一问题”的学习模式,根据组工干部各自工作职责确定授课题目,形成部机关长期授课计划安排,明确授课人、授课时间、授课主题,由各组(室)分管领导、党员干部按照确定的主题轮流讲授业务、传授经验、答疑解惑,与全体干部面对面交流,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提高了组工干部“读、写、说”的能力。目前,已举办组工讲堂9期,研讨交流2次。

突出重点讲课解题。针对组工干部受专业局限知识面不宽、能力不足等问题,自觉对标短板和不足,由部机关分管领导带头“讲知识、讲业务、讲经验”,研究破解组织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带动各组(室)干部认真做好授课准备。通过结合各组(室)业务工作,对照年度重点组织工作任务,深入分析研究内容,扎实做好授课准备,做到突出内容有深度、讲解业务有特色、理论实践有融合。

交流研讨分析点评。每期课程结束后,都由部机关领导进行点评,从选题、讲课技巧、思想深度等方面对每一位干部的讲课进行全面点评,指出优缺点。同时,根据每期授课内容,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交流研讨,以便组工干部在学习中深化认识,查找不足,提升自己,充分展示自身的发光点,有效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动力,为打造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