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组织部“三举措”促学习型机关建设

        安定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学习型部机关建设,通过开展互动式、实践式、调研式学习模式,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一是开展互动式学习。由部领导班子成员就党的建设理论、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进行讲解,着力提高组工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开设部机关“组工讲堂”,每期推选一名组工干部为“老师”,就信息宣传、文件起草、工作心得等进行交流,既锻炼了讲解干部口才,又提升了其他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二是开展实践式学习。改变传统学习“一讲一听一体会”的单一形式,让机关干部主动走出去学习,增强学习的宽度和厚度。要求机关干部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促使机关干部融入基层,组织机关干部到帮扶联系村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情况,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每次活动之后,并适时以座谈会形式组织相互交流学习。

三是开展调研式学习。结合部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乡镇(街道)工作制度和部机关结对帮扶工作,认真剖析组织工作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由各组(室)牵头拟定调研提纲,并对调研提纲进行项目细化,确定机关干部个人调研提纲,按照组(室)、个人每年至少撰写2篇富有参考价值调研文章的要求,部机关干部抽时间、带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调查研究,有力地促进了组工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