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组织部“三抓三促”强化自身建设

        为适应组织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定区委组织部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组工队伍。

        抓理论学习,促素质过硬。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齐抓共管,鼓励机关干部积极向群众学习、向先进学习、向实践学习。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机关确定每周五下午开展集中学习。同时,要求机关干部坚持每天学习1小时;每月撰写2篇工作信息和1篇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使全体组工干部养成勤读书、勤思考的好习惯,着力培养组织工作“业务通”、“多面手”。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

        抓从严治部,促作风转变。一是按照“从严治部”相关要求,制定《安定区委组织部机关制度汇编》,严格签到、请销假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纪律的管理。二是认真落实机关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引导组工干部树立“问题导向”,增强“四个意识”,对照工作作风、业务水平、个人修养、纪律遵守等方面,认真比对和查找存在的不足,准确“问诊把脉”,狠抓工作执行,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抓实践锻炼,促服务提升。以脱贫攻坚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两项任务为契机,督促部机关干部在一线检验业务能力、提升服务能力。一是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全体组工干部自觉走出机关大院,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二是制定印发《关于建立部务会成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联系点的通知》,由部务会成员全程参与、指导、监督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促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提标提质提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