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四个强化”提升 部机关保密工作水平

        安定区委组织部始终坚持将保密工作贯穿于整个业务工作之中,结合实际做到“四个注重”,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保密意识,提升部机关保密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业务工作管到哪里,保密工作就管到哪里”的原则,明确责任,积极防范。明确个人保密责任,按照组工干部承担业务范围划定保密责任人,要求不能公开或尚未公开的工作秘密一律不准透露给他人。明确重点涉密岗位保密责任,对负责干部文书档案、人事调动方案、财务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提出相关保密要求,涉密文件、材料起草过程中产生的废弃草稿,必须当场销毁或碎纸处理,做到一日一清理。

        二是强化日常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确定保密与非保密信息和划分保密信息的密级,规范文件收、发、送、存、毁程序,实行传(借)阅密级文件签名登记制度,涉密文件收发文由专人负责办理,严格规范发送范围。严格选配档案管理人员,挑选政治可靠、责任心强的同志专人负责;严格按照安全保卫保密要求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在档案室等要害部位安装防盗门。对网络网站的保密工作,落实专人负责,严格执行网络安全和保密制度;对存储设备和介质保密安全工作,实行专人专用,对联网计算机粘贴“禁止处理涉密信息”提示条等手段严格执行保密介质管理规定。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部机关建立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承办人和监督人“四位一体”的保密责任体系。健全完善了干部考察和任免保密制度、安定党建网和大组工网保密管理制度、秘密载体的使用管理制度等各项保密工作制度,堵塞可能发生的失密、泄密漏洞,消除隐患,进一步提高保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确保涉密事项和信息安全。

        四是强化保密培训。每季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保密法》及其配套法规一次,广泛开展保密形势、保密法律法规和保密技术防范知识的宣传,增强部机关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保密观念。每半年督查一次,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麻痹、松懈思想,使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意识,防止有意识或无意识泄密事件的发生。特别对新进部机关人员加强保密教育,对调出人员教育其严守机密,清退有关文件、资料及涉密笔记本,使全体干部职工做到懂保密、会保密、善保密。(付瑶)

        来源:安定党建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