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组织部“三见实效”强化 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安定区委组织部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通过“三见实效”工作举措,塑造组工干部过硬形象,全面提升部机关自身建设水平。

        一是拓宽载体内容,做到学习见实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与组织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学透。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等,引导组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服务宗旨,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改善工作作风。同时,将学习主题教育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纳入部机关周学习计划,由分管副部长结合工作进程传达学习,在部机关营造学思赶超的良好氛围。

        二是对照工作内容,做到对标见实效。号召部机关党员干部工作学习相结合,对标先进,锤炼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对照党章内容,对标张富清、柴生芳等先进模范,找出自身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情操、干事创业上存在的差距。围绕党规准则,组织部机关干部认真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学习,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规范组工干部言行举止。结合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锤炼工作作风,提升解决问题能力。

        三是建立常态制度,做到落实见实效。研究制定了《部机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党章》《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作为部机关必学内容,形成长效机制,从内容上真正保障学习的常态化;规定由办公室负责组织好日常的学习,并采取集中研讨和闭卷考试的方式,对组工干部学习效果进行不定时的抽查,将抽查结果纳入部机关年度考核当中,切实提高组工干部政治觉悟和思想的先进性;同时,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志愿者服务、素质拓展、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展现组织部门优良作风,塑造组工干部过硬形象。(撰稿:耿璇钰)

 

        来源:安定党建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