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组织部“四个强化”树好部门形象

安定区委组织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行动,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狠抓作风建设,树立了组织部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良好形象。

强化政治意识,聚焦问题整改转作风。始终将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际成效作为转作风、鼓干劲、赢民心的落脚点,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制定下发《问题整改工作清单》和《问题整改任务落实方案》,结合安定实际细化制定了38条举措123条具体落实措施并全面完成整改。同时,坚持标本兼治,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市委第二轮扶贫领域巡视反馈问题、市委组织部“大调研、大督查、大排查”反馈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解决,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效。

强化调查研究,破解基层难题转作风。坚持把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掌握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摸清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摸清基层党建方面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有效抓手,结合“3+1”冲刺清零和固强补弱“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和“组工干部遍访贫困村和贫困党员”活动,累计遍访贫困乡镇30次(个)贫困村75次(个)贫困户及贫困党员61户(人),宣讲重要精神54次,优化脱贫举措39条,督促落实措施47条,解决实际问题42件。

强化结对共建,提升服务水平转作风。组织开展“联系群众转作风、公道正派树形象”活动,结合部机关“城乡结对、支部共建”主题党日和“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联系村和社区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扶贫政策宣传、就业信息指导、老弱病残走访和环境卫生清洁等各类志愿服务10余次、服务群众300多人次,引导组工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守初心践使命,在帮扶解困中转作风树形象。

强化廉洁意识,筑牢廉政防线转作风。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区委组织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方案》,每季度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部主要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分别与部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督促部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靠实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部班子成员分别与各组(室)负责同志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增强组工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