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三讲三抓”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安定区高度重视,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周密谋划,精准施策,通过“三讲三抓”工作举措,着力推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确保用会议精神指导全年组织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讲政治迅速传达,抓牢组织工作关键点。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全区工作会议“传达学”、部务会议“研究学”、组工讲堂“研讨学”、各级党组织“全员学”的方式,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全区贯彻落实意见,特别是按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继红同志的讲话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了2021年全区组织工作要点。同时,按照部主要负责同志要求,部机关办公室对会议精神进行整理,形成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及时传阅学习会议讲话精神和交流材料,各组室紧扣职能分工进行分散研学、分组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安定党建网、安定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精学细研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入心入脑,融会贯通。

       讲担当应势而谋,抓实组织工作着力点。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特别是李继红同志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作为“行动指南”和“主攻方向”,结合安定区委“致力乡村振兴、强化转型升级、建设美丽安定”这个目标,统筹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和“双进双促”模式,倾力打造“互融共享”城市党建品牌,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党建整体工作质量水平,持续破解制约人才发展堵点难点,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各组室按照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部务会要求,制定《2021年全区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根据常规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按月列出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实现组织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

       讲责任聚力落实,抓准组织工作切入点。把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的重要指导,在抓落实上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按照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部务会要求,围绕2021年全区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探索推行组织工作“月例会、季互查、半年督查”机制,加大对各组室工作的督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探索推行组工业务“每周一小考、每季一会考”机制,促使组工干部成为党务“政策通”、干部“活字典”和业务“多面手”,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与“三会一课”“4+N”主题党日以及做好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在“深学”上聚力用劲,在“落地”上务求实效,确保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