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提升“五度”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安定区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秉持“严谨、勤奋、细致、务实、进取、和谐”的工作理念,提升“五度”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彰显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使命担当。

       提升党性“高度”,打造忠诚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对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严格落实部务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度,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部务会议“研究学”、组工讲堂“研讨学”、周五例会“全员学”的方式,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提升学习“深度”,打造学习机关。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探索推行组工业务“每周一小考、每季一会考”机制,注重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对学习中发现的重点难点工作集中开展研讨,确保学习导向明确,重点突出。通过充实更新安定党建网、安定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资料库,及时推送“四史”、党史、党建业务知识等学习内容,并依托“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引导号召组工干部主动利用工作间隙、业余时间随时随地学,营造“比学赶超、争优创先”的浓厚学习氛围。

       提升业务“精度”,打造实干机关。定期开展理论政策业务学习研讨活动,开设业务“微党课”,通过组室内部学习研讨和各组室交流学习,形成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锻造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开展“组工讲堂”,围绕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干部选拔任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业务,坚持“人人参与、人人登台、人人主讲”的原则,进行深入讲解,解决业务难题,提升业务水平。结合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活动,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下基层全过程,每人每年至少确定1个课题开展蹲点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找准破解组织工作难题的重点和“钥匙”。选派6名干部驻村帮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提升组工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能力和水平。

       提升廉洁“纯度”,打造规矩机关。坚持从严治部,健全完善了部务会议制度、部机关信息调研宣传工作考评奖惩办法、组工干部行为规范等管理制度,规定规范组工干部日常言行。严格落实党风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发挥好支部管到人头的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严格“三个切忌”作风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心存敬畏,踏实做事,清白做人。定期开展组织工作政策风险、信息保密风险排查。

       提升文化“温度”,打造暖心机关。以“提升艺术修养,涵养组工文化,弘扬人梯精神”为主题,开展特色办公室文化建设活动,装裱安装符合组织部门工作特点的各类文化艺术作品40余件,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标语牌8块,切实提升了部机关各组室办公室文化氛围。结合主题党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诗歌朗诵、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切实丰富部机关文化生活,增强队伍凝聚力。加强部领导与全体干部经常性谈话交流,了解思想状态、工作生活困难,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干事热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