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四重四强”强化自身建设

近年来,安定区秉持“严谨、勤奋、细致、务实、上进、和谐”的部机关工作理念,聚焦“四重四强”,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

重学习强思想,强筋壮骨“铸根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学在经常、融入日常”的要求,围绕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采取部务会议“研究学”、组工讲堂“研讨学”、周五例会“全员学”的方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中央和省市区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学习48次,交流研讨8次。通过“组工讲堂”、能力培训等方式,开展知识测试31次、观看电视展播6次,持续推动组工干部在政治历练中成熟起来、在专业训练中过硬起来。

重履职强执行,制度问效“促落实”。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根据年初工作计划,按照干部、基层党建、公务员、人才、老干部、自身建设6大类,建立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组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组织系统重点工作、组织法规和重要政策文件执行等,建立周计划、月总结的工作机制,实时把握各项工作进度;落实提醒制度,加大日常跟踪督办,对重要政策文件执行、领导重要批示和交办事项办理,由办公室确定专人梳理汇总工作事项,建立提醒台账,按照完成期限要求,及时跟踪提醒,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重实践强实干,岗位练兵“提能力”。部机关通过“量体裁衣”培养干部,以“站起来”“走出去”“沉下去”的方式,不断拓展组工干部视野。开设组工文化读书角,培养组工干部阅读习惯。利用每周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建、干部、人才等业务知识,夯实干部业务理论基础;结合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研判、乡镇换届、基层党建督导评估等工作,深入乡镇、村社开展各类调研活动6次,提高干部综合素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联系村开展党课宣讲3次,帮办实事好事26件,提供产业致富信息34条,送去党史书籍158本、书画作品300余幅,栽植行道树1500棵,义诊群众150余人(次),切实提升干部实干本领。

重廉洁强纪律,锤炼修养“纯作风”。坚持从严治部,健全完善了部务会议制度、部机关信息调研宣传工作考评奖惩办法、组工干部行为规范等管理制度,规定规范组工干部日常言行。严格落实党风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不懈开展纪律和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上半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各1次,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1次,班子成员与分管组室干部进行了全覆盖廉政谈话。发挥好支部管到人头的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坚决纠正发文、开会过多过频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