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三突出三过硬”锻造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去年以来,安定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致力打造一支觉悟高、作风硬、能力强的组工干部队伍,营造了“风清、气正、劲足”的机关氛围。

突出政治过硬,淬炼组工“铁魂”。通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督促部机关党员干部每天阅读1份报纸、每周阅读1本杂志、每月阅读1本书,每月组织开展1次集中交流研讨等活动,筑牢理论基础。依托安定党建网、“安定党建网”微信公众平台,开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区党代会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潜心自主学、组工讲堂学、专题辅导学、研讨交流学、讲授党课学、网络在线学、帮办实事学、红色教育学、庆祝体悟学、专题剖析学等“十学”模式,不断引导年轻组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初心之路”。

突出能力过硬,淬炼组工“铁拳”。部机关坚持传帮带机制,部领导带头示范帮带,通过言传、身教、手帮的形式,帮助年轻组工干部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全面提升机关干部的整体素质和能力。积极发挥老组工干部的传帮带作用,由一名专业素质能力强的组工干部帮带一名新进人员,实现组工业务水平全面快速提升,让年轻组工干部尽快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依托“组工课堂”,结合全区“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要求,在部机关开展“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周”活动,邀请老领导、老组工干部开展集中授课,全面系统讲解干部工作、组织工作、党员发展和基层党建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以内部交流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传授工作经验提升业务工作本领,锻造组工干部的优秀品质。今年来,已围绕安全保密意识、健康养生国术、干部人事、基层党建、公务礼仪等开展业务培训5次。

突出作风过硬,打造组工“铁脊梁”。聚焦升温党群关系,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帮扶责任人对11户结对帮扶“三类户”进行全覆盖走访,组织开展结对共建2次、提供致富信息34条、党课宣讲5次、帮办好事26件,衔接区林草局为石泉乡中山村提供1500棵树苗;向石泉乡捐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6类图书156本;协调定西市中医院赴石泉乡中山村和中坪村开展健康义诊150余人(次)。同时,组织22名部机关干部到西岩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认领社区党组织“微事务”、居民“微心愿”40余项,开展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活动21次,切实引导组工干部在狠抓任务落实、联系服务群众中守初心践使命,在高质量完成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工作和为民帮办实事中转作风树形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