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三坚持三确保”持续提升组工信息工作水平

近年来,安定区委组织部始终坚持把组工信息宣传作为服务中心、推动工作、培养干部写作的有力抓手,通过全员办信息、从严审核、积分考评等措施,持续提升组工信息工作水平。

坚持全员办信息,确保比学赶超氛围“浓”。制定出台《部机关信息调研宣传工作考评奖惩办法》,把组工信息报送任务落实到月到周,把组工信息任务分解到各个组室、分解到岗到人,要求各分管副部长带头完成调研文章撰写任务,并主动给组室工作人员压担子,结合阶段工作研究确定组工信息报送选题,合理分工,促使全体组工干部共同参与信息工作,把业务工作与信息工作紧密集合起来,形成了“业务带信息,信息促业务”的良好局面,营造了全员办信息的浓厚氛围。

坚持信息审核制,确保信息撰写质量“优”。实行分管副部长信息审核签批制,对撰写的每篇信息坚持内容不实不签、质量不高不签、时效性不强不签“三不签”原则,切实增强组工信息报送工作的严肃性,促进了组工信息质量提升。采取“传、帮、带”方式,由政治素质好、文字功底好的老同志每人联系1—2名新同志,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传经验。同时,建立周五学习例会制度,组织组工干部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市精神,广泛开展组工讲堂,探讨写作技巧,交流心得体会,促进了组工信息质量、数量双提高。

坚持积分考评制,确保任务完成采用“高”。对照目标任务及考核办法,对组工信息实行组室和个人“双积分考评”制,按照“一周一统计、一月一提醒、一季一约谈”的要求,每月对信息工作积分不达标的组工干部由分管组室副部长进行提醒;每季度对积分不达标的组室分管副部长由部长进行提醒,对积分不达标的工作人员由分管业务副部长进行提醒,并将信息工作纳入组工干部年度考核奖励、评先选优的重要内容,确保了组工信息数量、质量齐头并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