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三个到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 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安定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三个到位”切实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深学习、促思考,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采取区委工作会议“传达学”、部务会成员“带头学”、组工干部“专题学”、各级党组织“全员学”的方式,先后召开部务会、部机关全体干部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市县(区)委组织部部长履职座谈会议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并将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向区委常委会作了专题汇报。对会议精神进行整理,形成会议精神传达提纲,通过安定党建网、安定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向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推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相关学习内容,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利用“甘肃党建APP”、网络党支部等载体,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收获谈感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

盯大局、抓谋划,确保安排部署到位。紧紧围绕市委区委追赶发展战略部署和“两聚力四强化一抓实”路径方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工作质效为目标,以实施“基业长青”强筋工程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研究制定《2022年全组织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表》,根据常规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按月列出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老干部工作、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干部、组织、人才资源向基层一线聚集。聚焦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安排部署的5个方面需破解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市委书记戴超同志就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提出的需要破解7个方面瓶颈难题,制定印发《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调研课题及分工方案》,积极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开展调研,集中进行攻坚。

建机制、明责任,确保精神落实到位。围绕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和助力保障追赶发展,紧盯“做人”与“做人的工作”,按照“可量化的工作全部指标化,不可量化的工作全部有抓手”的要求,健全完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交办、清单管理、研判调度、考核评价四项制度,探索推行组织工作“月例会、季互查、半年督查”机制,加大对各组室工作的督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探索推行组工业务“每周一小考、每季一会考”机制,促使组工干部成为党务“政策通”、干部“活字典”和业务“多面手”,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做好当前防疫防控、农业片带规划、项目建设、粮食安全、春耕备耕、农村“四旁”植树、安全生产等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在“深入”上聚力用劲,在“落地”上务求实效,确保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