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担当 争做新时代组工干部

讲政治,是作为一名合格组工干部的本质属性、优良传统和行为准则,更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第一步。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应该自觉坚定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学习、生活全过程,只有统一思想,找准方位,组工干部才能合理、合规、合法开展组织工作。

增强政治定力,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讲政治是我们党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对于组工干部而言,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始终对党忠诚、对事业赤诚。要坚定政治信仰不动摇,始终把学习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工学结合。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加强思想改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

明确政治责任,做敢于担当的组工干部。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就必须自觉做到始终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要始终坚持时时把规矩挺在前面,不错位、不越位、不违规、不犯规,严格按制度执行、按程序操作、按规矩办事,以组工干部特有的“安专迷”精神,在推进重大任务中有作为,统筹推进干部、基层党建、人才和自身建设等工作,始终做事业兴的助手、当兴事业的推手。

永葆政治本色,做为民服务的组工干部。要坚守政治规矩不越线,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办事,按照法规制度办事,按照组织程序办事,在大是大非面前毫不动摇,在各种风浪面前坚如磐石,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组织上的公道、公平、公正。组工干部要争做向下扎根“勤快人”,积极下基层、受历练,面对面服务群众,让群众近距离了解干部,着力解决集体经济弱、致富项目少、因病致贫多等实际问题,展现组工干部形象,赢得群众口碑。

遵守政治纪律,做懂规守矩的组工干部。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第一位的。组工干部作为政治部门的工作人员,必须把遵守政治纪律始终挺在最前面,时时心存敬畏、处处手握戒尺、事事严守党规,不利用选人用人的权力跑风漏气、失密泄密。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理念,时刻慎言、慎行。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做到严守组工规矩,严格执行纪律,始终按规定办事、按原则办事,永不越雷池,绝不踩红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