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组织部“三抓三学”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连日来,安定区委组织部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精神上来,通过迅速响应、学思践悟、创新方式“三学”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抓“上下”一心迅速响应“带头学”,在“快”字上显担当。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议和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多措并举,以学促做。要求组工干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工讲堂和周五学习例会等制度落实,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在省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报告》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和党务专干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标杆、走在前列。

抓“内外”兼修学思践悟“系统学”,在“融”字上下功夫。从做好组织工作入手,在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要求组工干部就如何找准组织部门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同时,将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市区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实施“基业长青”强筋工程,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立足组织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组织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抓“点面”结合创新方式“灵活学”,在“浓”字上做文章。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和各级党组织学习内容,有计划、分批次对党员干部进行轮训,组织党校讲师、离退休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等深入基层,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阐释好、说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党代会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行动不便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对不能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通过“甘肃组工网”“甘肃党建”“定西党建”“安定党建”等载体进行自学,确保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覆盖。依托安定党建网开设“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专栏的同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载体进行宣讲宣传,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走出主会场、落到最基层、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