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多措并举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安定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多措并举,以学促做,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突出时效,超前谋划“及时学”。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在家干部、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居家办公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并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对人民日报、新华社、共产党员网等网站平台发表的声音主张、社论评论进行“跟转评”;通过微信群、“安定党建”微信公众号、“语评丝路”今日头条等载体,及时推送转发二十大相关学习内容50余条,征集各领域先进个人、专家人才二十大精神反映反响60余条。

突出引领,上下同步“带头学”。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督促组织系统干部充分运用好“读、记、思、用”四字诀,坚持逐字逐句深研细读、逐段逐节认真标记、把准脉搏认真思考、提炼总结学以致用,真正把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深学透。督促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和党务专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标杆、走在前列。

突出中心,内外兼修“系统学”。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锚定奋斗目标创新实干再远航”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并从组工干部如何找准组织部门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全市组织系统“两转两提”行动,印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个一”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三对照、三提升”大讨论和学习新思想签到活动。同时,将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省市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立足组织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强有力支撑。

突出创新,点面结合“灵活学”。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例会等,逐字逐句对报告全文进行传达解读,对行动不便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对流动党员、受疫情影响等不能参加的党员运用新媒体等手段推学,确保报告学习全覆盖。积极动员党员干部浏览“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甘肃党建”“定西党建网”等网站平台,引导督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报告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同时,运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