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三个注重”赋能干部教育培训


安定区全面推动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围绕全面提升全区干部队伍理论素质、知识水平、业务能力,着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以加快建设堪当安定现代化时代化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主要目标,全面推进干部思想观念大破冰、能力素质大提升。

注重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方案,以科级干部为重点,灵活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线上教学等形式,并邀请省市区委党校、青岛市委党校以及5位区委区政府领导分5期对全区1000余名科级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组织开展2期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集中轮训班,对33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全覆盖轮训,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做到学习领会更加深刻、掌握精神更加全面、贯彻落实更加坚决,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党性修养。

注重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认真贯彻落实追赶发展战略,把赴外培训作为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一条重要途径,紧扣高质量追赶发展要求,按照“从严管理、为我所用、突出重点”的要求,立足安定实际,依托省委党校帮扶平台,积极借助发达地区、省内外高等院校等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开展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赴外培训,筹备开展2期市南区—安定区东西协作党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赴青岛培训全区各级领导干部100人,各单位组织开展赴外能力提升培训班10期,培训490余人次,切实提升全区各级各类干部现代科技创新、现代信息技术、现代金融资本、现代市场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注重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围绕全区追赶发展战略,深入实施“3321”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结合年轻干部的性格特点、专业特长、发展潜力等实际,分层次、分阶段、分领域完善年轻干部专项培训计划,综合运用日常学习、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年内组织开展2期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380余人次,不断强化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做到整体性规划、个性化设计、差异化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忠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