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多向多岗锻炼提升年轻干部专业能力

近年来,安定区把实践一线作为年轻干部最好的训练场、检验场,根据事业发展、工作岗位和干部能力素质特点,有的放矢把干部选派到不同地方、不同岗位进行锻炼,在学做结合中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提升结合实际抓落实的能力,为高质量追赶发展培养一批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战将良才”。

注重提升业务能力,推荐上挂锻炼。聚焦更好地从全局谋划和推荐工作,有计划的选送年轻干部到市直重点部门或对口上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学习锻炼,选派年轻干部参与上级考核考察、巡视巡察、审计、工作督查调研等专项工作,让干部在更高层次、更高平台上加深对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加强对新知识新要求的学习,着力提高年轻干部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能力;从区直部门(单位)、乡镇(街道)选调优秀年轻干部开展跟班学习,着力提升党务干部以及优秀年轻干部服务中心工作的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

注重强化基层一线,统筹下派锻炼。聚焦提升干部实践能力,注重在追赶发展实践中锻炼干部,使年轻干部更好地从宏观到微观、从抽象到具体,对新招录干部重点放到街道(社区)、乡镇(村社)等服务群众最前沿锤炼。选派年轻干部到脱贫村、异地搬迁安置点社区驻村帮扶,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社会发展第一线,到招商引资、工程项目等经济建设主战场,砥砺品质、提高本领、成长进步,着力提高年轻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处理复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注重运用资源优势,推动外派锻炼。聚焦更好地把党中央政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以及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和深入实施“基业长青”强筋工程,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福州、青岛市等改革前沿、发达地区党政机关挂职锻炼;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赴市南区等发达地区蹲点招商。同时,注重加强机关与企事业干部之间的交流锻炼力度,选派金融、互联网、工业、科技等相关专业干部到区属国有企业学习锻炼,着力帮助年轻干部开阔眼界,学习先进理念思路和工作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