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三项举措”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安定区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积极落实好干部标准,通过营造氛围树正导向、优化措施用当其时、合理交流知人善用三项举措,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营造氛围树正导向。树立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吃劲岗位和基层一线识别干将良才的选人用人导向,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陈旧观念。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用好平时考核、调研谈话等办法,常态化、近距离、有原则地广泛接触年轻干部,把研究人和研究事结合起来,把干部调整使用与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与重点工作推进成效、与单位争先创优相结合,到基层群众中了解、到项目建设现场查看,全面了解年轻干部作风和表现。注重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一线发现使用年轻干部,重用改革创新的“拓荒牛”干部,关心关爱埋头苦干“老黄牛”干部,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优化措施用当其时。健全完善“流得动、用得好”的长效机制,把优秀年轻干部作为调整充实各级领导班子的主渠道、主来源,对德才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安排到乡镇党政班子、急难险重一线等吃劲岗位上锻炼成长,对经过实践考验、条件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不拘一格大胆使用、用当其时,在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一线战场上,常态化安排组织看的准、群众口碑好、发展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打头阵、扛大梁。完善年轻干部评价激励机制,提高年轻干部工作积极性,为更多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营造最优环境。

合理交流知人善用。强化培养交流,抓住年轻干部成长黄金期,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帮扶协作地区挂职锻炼,持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关键岗位挂职锻炼,切实推动年轻干部在多岗位历练中磨出真功夫、练出真本领。发挥“传、帮、带”作用,鼓励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与年轻干部“结对子”,既压担子又教方法,既帮带工作又关心生活,缩短年轻干部成长周期。强化结构交流,结合干部专业特长、自身性格、气质特点,突出人岗相宜、能位相适原则,形成老中青合理搭配、性格气质相互包容、能力特长优势互补的整体结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