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下足功夫画好公务员队伍建设“美丽画卷”

近年来,安定区下足功夫,在公务员队伍建设上用心用情,在队伍管理上精益求精,一笔一划“画出”政治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美丽画卷”。

严守队伍源头之“门”。始终把政治素质、道德品行、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作为考录公务员考察重点,通过制定详细的考察方案,采取实地走访、查阅档案、个别谈话等形式,深入了解考察对象对重大政治问题的立场、观点、态度,坚决把政治上不合格的人员拒之门外。近年来,高质高效完成70余新录用公务员的考察工作。在公务员调任中,严格执行《公务员调任规定》和相关工作程序,突出政治标准,细化政治表现正负面清单,深入了解调任人选的政治表现,严把政治关,先后调任40余名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

铸牢理想信念之“魂”。依托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共性网络学习平台,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公务员持续筑牢信仰之基。同时,充分利用内官烈士陵园、河畔阻击战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个性定制”培训方案,进一步传承革命基因,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保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清醒和坚定,激发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为安定高质量发展赋能。

发挥考核奖惩之“力”。建立健全目标考核办法,注重从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把公务员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防汛救灾等重难点工作中的现实表现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以平时考核为依据,全面衡量公务员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同时,及时对接纪委监委机关、信访等部门,梳理掌握公务员廉洁自律及受处分等情况,考准考实公务员年度考核。近年来,对190余名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的公务员记三等功奖励,给予1080名当年年度考核优秀的公务员嘉奖奖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